学生事务

“逐梦职场,预见未来” 艺术学院2023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刘仁君   点击:[]


     (本网讯)为全面普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艺术与设计学院于4月28日下午在1408室举行了“逐梦职场,预见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辅导员郭慧老师、班主任赵晨曦老师等担任本次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6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包括每位选手的自我介绍、职业规划陈述和答辩三个部分。每位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热情激昂、条理清晰地讲解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从自我认识、职业探索、执行计划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各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开展点评和提问,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

       最后郭慧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和决策两个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表示,不能仅仅将职业生涯规划看做一个比赛,而应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树立职业规划的意识,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有计划地朝着目标发展。(审稿 黄进涛)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与狼共舞”线下推理大赛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招生宣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