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沙龙

謝逢春 · 我與油畫之缘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点击:[]

我與油畫最初的接觸是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末,那時要考美院跟幾個油畫家學習素描和色彩。父親為了我能多練習繪畫給我接到了一些畫油畫的事,給圖書館這種地方畫了一批古典油畫風景的畫。尺寸都是二米X五米的大油畫。沒有勞務費,但能得到一些剩下的油畫顏料和畫布。這也鍛鍊了我畫大畫的速度能很快。大學里孫漢橋老師帶我們油畫。畢業後也時不時的畫了些。從寫實主義到表現主義……的油畫。我對繪畫材料比較感興趣,後來的油畫多在綜合材料方面進行了進一步探索性研究。這期間我就對塔皮埃斯、基弗等進行比較深入的研究。尚揚老師的綜合材料作品也對我有些影響。油畫中使用綜合材料豐富了油畫語言,也發揮了材料的美感,這讓我對油畫表現有了更大的興趣,畫了一批綜合材料的油畫,如:《中國製造》、《瓷器系列》等系列作品。《大地》油畫的創作就是這批油畫之一。它源於美伊戰爭,圖式採用了宗教聖母與基督受難樣式,意在表達我對「生命」與「災難」的思考。

上一条:广州艺博会推荐艺术家 | 谢逢春
下一条:游历者 | 谢逢春艺术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