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领航

【学海领航】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安全文明宿舍大走访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马晓涛 郭慧   点击:[]

(本网讯)春日扬帆吐新篇,真抓实干助升大。为响应我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三进”活动迈向深入,全面了解学生住宿状况。2月23日起,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学生寝室“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旭红、副书记马晓涛、辅导员罗诗棋、郭慧和班主任对学生会干部、“四困生”开展了开展了宿舍走访。

undefined

马晓涛讲寝室安全卫生状况是学生精神文明状况的集中反应;学生干部要作文明宿舍创建中做好表率,同时带动同寝室和班级同学,争做“文明寝室”标兵;要加大文明寝室创建和指导,实行学院、学生会、寝室长“三级联动”机制,逐级检查、逐级督促、逐级考核,确保学院学风持续向好;针对问题学生要“一对一”开展批评教育和问题宿舍每周开展至少一次专项检查。

undefined

辅导员郭慧也叮嘱同学们养成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持寝室环境和室友关系,争做艺术学院典范。同时,要增强法纪意识,遵守规章制度;加强反电诈知识和《反电诈法》的学习,提高防电诈意识;加强春季流行病预防和注意事项的学习与掌握。

走访调研过程中,学院老师对学生的所思所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和精神面貌进一步得到激发,学生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进一步加强。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安全文明寝室调研和走访“三级联动”长效机制,促进学院学风持续向好。

上一条:【学海领航】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寝室安全卫生教育走访
下一条:【学海领航】 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