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东风讲坛】武汉理工大学杨先艺教授受邀做客我校“东风讲坛”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何沛然   点击:[]

为了迎接我校50周年校庆,加强我校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思路,有效推进我校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科技处、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先艺教授做客我校“东风讲坛”。414下午杨先艺教授在1408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思路与相关问题”的讲座,艺术与设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等共28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线下讲座。

    杨先艺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资助体系、项目类型、题目选择、申请要点申报细节等方面展开讲述,从宏观且系统的角度去把握国家社科基金以及其他项目选题要点要聚焦于国家重大战略立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等方面的研究课题同时,申报课题时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以问题为导向、且独特创新,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提出申请内容要具备“史”、“新”、“高”、“重”的特点,从而提高立项的命中率,并针对设计专业如何引领区域特色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在研讨与交流环节,各位老师根据有关的学术问题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对教师的科研能力和专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学院学科建设和整体实力的提升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东风讲坛】山东大学王震亚教授受邀做客我校“东风讲坛”
下一条:【东风讲坛】北京科技大学覃京燕教授受邀做客我校“东风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