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2023年“渝见·设计之都”“交通+艺术”国际化设计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何沛然 朱炜   点击:[]

本网讯(文/图 何沛然、朱炜)近日,首届“渝见·设计之都”高校设计教育发展论坛暨2023年“交通+艺术”国际化设计教育论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杨先艺教授应邀参加并做主旨发言。

杨先艺围绕交通行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设计教育两个话题,介绍了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科建设理念。杨先艺指出,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立足十堰,面向全国,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湖北51020”战略的制定和区域经济文化发展需求,依托学校汽车办学特色,服务国家设计战略发展布局,形成了“根植于汽车产业,坚持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路,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鲜明办学定位和优势。他强调,要建构“艺术+交通+科技+创新”的设计学教育体系,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的汽车造型设计人才。(审稿 朱炜)


上一条:我校教师“汽车工业遗产保护”研究成果在《中国艺术报》上发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首获湖北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