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教授

我院兼职教授、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著名汽车设计师黄将获得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王中   点击:[]

我院兼职教授黄将于2022-2023年斩获德国红点Reddot2座)、日本Gmark、美国IDEA、法国INNO(全球银奖)、中国DIA、中国成功设计(2座)、中国制造之美(2座)、中国金芦苇、中国优秀工业设计等环球设计大奖。他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任木马设计北京总经理、联合创始人,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首都杰出青年设计人才,教授级(正)高级工程师,IMD汽车设计学院创始人,网易云、腾讯、抖音等平台音乐人。


 

他曾多次在本院讲学授课中展示众多优秀汽车设计案例,分析其中优缺点,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述了在汽车设计行业的经验和体会,分享自己在汽车设计中总结出的方法与心得。现场手绘示范并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交流互动。内容充实讲授精彩,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20175月,黄将组建北京木马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在2022-2023年,由他设计的3智能产品:联想AI边缘智能网关产品荣膺德国红点Reddot、日本Gmark、中国成功设计、中国金芦苇、中国制造之美等环球设计大奖;芬兰雅威新风空气净化系统荣膺德国红点Reddot、美国IDEA、中DIA、中国成功设计、中国优秀工业设计等环球设计大奖;PHAOS CUP智能咖啡杯荣膺法国INNO(全球银奖)、中国制造之美等环球设计大奖。


他曾多次受邀担任多个广告代言与电视节目的嘉宾,2023年,受邀亮相新华网·东风标致408X发布会。


黄将对于设计有一些独到的个人见解,他认为要摒弃形而上的僵尸流程,直达客户需求中心。为了提高客户的粘性,更多的不是背后的利益,而是能为客户提供在表面问题的前提下,深挖不为所见的设计需求与商业模式形态,从工业设计本身入手并提出围绕产品所提出的更多商业可能性。这样的设计流程会激发客户的信心与决心,双方不再是甲方乙方,更多的是合作伙伴的工作模式。而全新的设计流程将是这种工作模式的稳定剂与催化剂。

做设计,更需要毋庸置疑的专业能力。汽车设计师必须具备市场时代的眼光、深藏艺术家的气质、工程师的理性、演说家般的口才等能力。 另外,手绘是设计师的语言虽然数字模型可以将构思方案表达得更全面更逼真,但重要的想象、推敲过程绝大部分都是通过单纯的笔纸创造出来的要把大脑中想象的东西三维空间表现出来需要对汽车有一种本能的锲而不舍的热情和敏锐的洞察力,精心设计整体和每一处细节通过娴熟的绘画技术呈现出产品的精气神(文图:王中、黄将)